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壁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先后出现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灵台县委编办直面危机挑战,统筹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针对秋冬季节气温较低、疫情容易反弹的实际,灵台县委编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单位包小区、干部联住户的模式,在坚持周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6组,每组包干负责若干个住户,做到责任在单位、落实到个人。

二是积极教育,预防预警。利用全体职工会、党员大会等时机,对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教育。通过“成都女孩”“沈阳老太”等典型案例警示,使大家充分认识“因为一个人、殃及一座城”的极端危害性,从而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不确定性有正确的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认真入户,扎实摸排。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楼层,逐单元逐住户进行“地毯式”走访,为社区居民讲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特别是对近期返乡和即将返乡人员进行严密排查、重点监控、跟踪管理。通过入户走访,动员引导社区群众提高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日常防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沟通情况,筑牢壁垒。在及时上报走访入户情况的基础上,积极与社区干部衔接沟通,与人口普查数据信息对接,进一步摸清小区常住人口和住户家庭成员信息。会同社区“网格员”、小区门卫,准确掌握近期返乡人员动态,落实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等措施,坚持日排查情况、周汇总上报制度,盯死关键环节,坚决堵住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