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华亭市全面完成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将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乡镇和街道,是深化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华亭市委编办积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一是认真总结经验,全面调研梳理。华亭市委编办结合安口镇经济发达镇赋权目录和改革中机构职能运行、赋权事项办理经验,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尽放、权责一致、职能匹配”的原则,组织各乡镇、市政府相关部门查阅法律法规条款,对照“三定”职能,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进行梳理,逐条核对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和领域等内容,形成建议目录清单。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审核审查。省政府办公厅《指导目录》印发后,华亭市委编办再次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衔接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提请编委会、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形成了《华亭市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210项,其中:行政许可10项,行政处罚200项,已经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站上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做实做细赋权。赋权事项下放后,华亭市委编办积极督促指导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在赋权事项的承接期、适应期、磨合期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执法人员培训指导,支持乡镇和街道对承接事项优化流程、规范管理,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确保赋权事项无缝对接、规范运行,使乡镇和街道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