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景泰县扎实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根据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和99日县改革推进会要求,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一、成立专项督查组,全面进行督查

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项督查组,制定下发了《关于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督查的通知》,全面督查各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印发,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挂牌、运行、人员配备,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完善服务体系,健全指挥协调机制,整合基层网络管理和指挥平台等情况。同时,根据乡镇实际情况,对每项督查内容明确检查标准和指导意见,确保督查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二、灵活运用方式,提高督查实效

一是深入乡镇实地查看改革进展情况,对照督查清单逐条检查,重点检查各乡镇新的机构挂牌、人员配备,综合执法等情况。二是询问各乡镇此次改革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三是查阅各乡镇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相关资料。通过“查、问、看”方式,全面掌握各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及时反馈问题,明确整改要求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对各乡镇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及时向县委反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关于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突出问题,并建立了工作台账、下发了督查通报,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分工,对标对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加快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