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靖远县委编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以过硬本领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奋斗奉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部门,靖远县委编办紧紧围绕讲话精神开展讨论学习,紧扣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以过硬本领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奋斗奉献。

一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

二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己毕生的追求,持之以恒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思考、学思结合,将党的原理和理论学懂悟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贯通起来,全面深入领会核心要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队伍,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充分汲取营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辨明是非能力,让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谋划好学习贯彻的工作举措、形式途径和保障机制,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今年机构编制工作总体要求,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提效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制度,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地完成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工作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部门督察反馈意见,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方法,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就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砥砺意志、增长本领、探求真理,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在为党尽责、为党解忧和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悟真知,并将党的先进理论在实践中灵活正确地运用,指导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开展工作的效能。

四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心怀敬畏,做到慎独慎始慎微慎欲,面对各种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稳得住心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清正廉洁、表里如一,确保一袭白袍不染点墨;要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培养良好的家风,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读书学习和干事创业上,时时充满“正能量”,用自身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做良好的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树牢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讨论学习,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用激情、热血和担当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