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平凉庄浪县编办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做到“四个全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根据庄浪县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加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平凉庄浪县编办在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认真落实“四个全面”,以培训提能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训方式全面拓展。分批分期安排职工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扶贫业务轮训;定期采用以会代训、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教学;依托甘肃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采取云教室现场直播和在线收看的方式,每周三晚上集中收看学习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授课培训讲座;全员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公开课培训,开展立体的、全天候的网络培训。

培训对象全面覆盖。制定《庄浪县编办2020年度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计划》,培训对象的不同情况,明确培训范围,开展相对应的业务培训,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求做到培训人员全员覆盖,每期培训全体职工无一人请假,做到应到尽到。

培训内容全面落实。培训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实战需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紧扣“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政策、业务、技能等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能够认真复习和掌握,并运用到工作中,宣传到贫困户中,落实到贫困户中,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效果全面提升。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讨论,谈认识、谈观点、表态度,增强脱贫帮扶的决心;定期开展脱贫攻坚相关业务测试,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为贫困户制定切实具体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撰写高质量的扶贫调研文章,切实提升了帮扶实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