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天祝县委编办“微模式”助推学习教育火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动以来,天祝县委编办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消减干部本领恐慌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总书记讲什么,跟着学什么”的原则,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开启微朗读、微视听、微讲堂、微分享“四微一体”集中学习模式,着力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必学内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微朗读,让集中学习活起来。每月安排3次微朗读,每周一、周五由3名党员干部朗读一刻钟学习内容,朗读者明确重点内容,聆听者画出核心要义,朗读结束后,党员干部摘抄个人学习笔记,有效解决了以往“一人台上念、众人台下听”的现象,开展“微朗读”17次。

微视听,让学习形式新起来。每月安排2次微视听,通过时代楷模发布厅、学习强国等平台,聆听专家学者对有关政策理论的讲解,观看时代楷模、榜样人物等教育片,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观看《张富清》《榜样4》等教育片4场。

微讲堂,让干部能力提起来。每月安排1次微讲堂,各股室紧扣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脱贫攻坚等业务工作,形成干部人人上讲台,人人会业务机制,解读政策法规、讲解业务知识学习他山之石,以讲促学,深化学习成效干部能力稳步提升,讲解机构编制业务知识1次,围绕“三个讲清楚”讲专题党课3次。

微分享,让学习内容实起来。每月安排2次微分享,每次由3名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成果至党员干部,主要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篇好文章或一次学习体会等内容,形成了互学共进、相互交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展交流研讨5次。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