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阿克塞县委编办“四措联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塞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为一体,把“学”和“做”相结合,把“整”和“改”相贯通,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做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列出专题,组织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通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领导领学、网络自学、实地践学等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网络学习平台,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规定篇目推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学实;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做深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作为调研重点,采取班子成员下基层、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基层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推进改革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深入了解基层想法和诉求,共同剖析原因症结。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4个调研课题开展联合攻关,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计基层,努力解决好基层一线“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问题

    做实检视问题。结合调查研究,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征询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等方面,聚焦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个人在精神状态、能力建设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对照初心找差距,查找工作短板,回顾反思强党性深刻检视剖析;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学习对照检视、深入基层调研检视、听取意见开门检视、谈心谈话交流检视等方式,敞开门征求意见,深挖根源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做细整改落实。坚持以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整改问题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班子成员带头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深处找根源,精心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以及新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细化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对问题整改实行周通报、月总结,确保实现立行立改。同时,整改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内设机构、办理用编进人和科级职数使用事项,确保执行“三定”不走样、不变通。截止目前,县委编办已梳理出检视问题12条,即知即改问题7个。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