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统筹调配 减上补下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坚持把为民排忧解难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盯基层民生和党建领域人员编制紧缺、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刀真枪解决难题,想方设法打破层级壁垒,积极加大编制统筹调剂力度,按照“减上补下”的原则,为街道社区、农村及服务民生工作领域一次性调剂划拨658名行政事业编制,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工作力量不足的难题。
  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建强全市社区工作者队伍。紧紧围绕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目标,以推进职业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街道城市社区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的水平,切实配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兰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克服全市可调剂编制数量有限的困难,按照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原则,将全市市级层面258名事业编制跨层级调整充实到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红古区部分街道所属的社区服务中心,每个城市社区各调剂增加1名事业编制,占编人员统筹安排到社区开展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求,为安宁区等区县基层单位调剂编制330名,用于解决民生领域和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薄弱问题。
  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助推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试点工作。为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拓宽村级党组织负责人选拔任用渠道,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从市级编制中调剂核拨70名事业编制,按照各区县所辖行政村数量10%的比例,分配到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兰州高新区有关乡镇,核拨的事业编制为村党组织书记专用,纳入乡镇(街道)事业编制管理。结合村“两委”换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按程序实行“一肩挑”。
  聚焦民生、统筹兼顾,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针对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整合区县相关部门职责,为市自然资源局组建7个分局,明确了市、区(县)自然资源部门的职责调整、机构设置和隶属关系,核定了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进一步理顺了派出机构管理机制,为自然资源部门高效履职、服务民生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整合精简省级交通运输领域执法队伍的通知》,对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职责、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进行了调整,将市、区两级公路路政执法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分别予以整合,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确保执法人员编制重点用于执法一线,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分散薄弱等问题。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