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庆阳市委编办突出“深实严真”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效果,庆阳市委编办把牢“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突出“深、实、严、真”,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学习教育上突出“深”。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业务知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持以党员干部自学为主,并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研讨班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做学习体会报告。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效地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调查研究上突出“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现状,有针对性地为每位县级干部提出靶向性、开创性、实效性强的调查研究课题,制定《调查研究方案》,错时安排,各有侧重,深入县、乡基层单位和教育、卫生、公安、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领域,重点围绕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强化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7个课题,认真开展专题调研。

  检视问题上突出“严”。坚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中央、省委、市委部署问题,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分析原因,逐项制定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结合教育、卫生、文化、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列出机构编制保障方面需要整治的其他问题,逐项推进专项整治。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党员个人思想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细化了11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措施要求、完成时限,认真进行自查自纠。

  整改落实上突出“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对当下能解决的,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紧盯不放、限期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医疗卫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管理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等问题,我办会同卫生、教育等部门,及时开展调查研究,下发了《关于下达市级公立医院第二批人员控制数的通知》《关于统筹使用市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下放市直公立医院、教育编制管理权限,并建立督导评估、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编制使用问题,做到了真改实改。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