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庆阳市委编办采取“六学”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庆阳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庆阳市委编办采取“六学”方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做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充分利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多个时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扶贫工作论述》等书目篇目,切实做到了真学、深悟、活用。

  二是领导干部引领带头学。采取由5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导读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林铎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深入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理解把握,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入开展。

  三是邀请专家教授讲解学。9月24日,根据读书班学习安排,邀请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谢学旗向全体党员做了《守初心、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学习教育重要性和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学的深刻认识。

  四是拓宽范围丰富学。在抓好规定14个学习篇目的同时,安排全体动员干部充分利用晚上抓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平台学习,向每位党员干部额外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庆阳历史》(一二卷)、《面向群众》等红色书籍,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习范围。

  五是研讨交流强化学。9月23日,5名科级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机构编制的法治化建设、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法定化、机构编制工作属于生产力还是生产关系范畴等问题,向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业务知识讲解,提高了大家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新认识和思考。9月25日,5名县级干部围绕平时学习和读书班学习成果,谈心得、谈认识,开展学习交流,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共识。

  六是创新载体深入学。采取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观看警示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形势教育、爱国教育影片纪录片,邀请专家教授讲解,科级干部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县处级干部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等重点篇目,观看《长征》《辉煌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丰碑》等纪录影片和《理想信念的缺失》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10月9日上午,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市档案馆,现场聆听参观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内容,提升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