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崇信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崇信县委编办创新学习形式,采取有力举措,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躬身践行,起而行之,主动作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的8章33条内容逐字逐句、逐条逐项、原原本本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条例》学习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灵活多样重实效该办把抓好《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和“学、比、赶、超” 等活动,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掌握其核心要义,抓住重点关键,对标对表,检验学习成效。

三是学以致用促规范重点围绕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结构性超编消化、控编减编制度落实、领导职数核定方面的制度规定对照《条例》精神原有规定与《条例》精神不相符的,尽快修改完善《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研究细化制定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增强制度规定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四是齐抓共建守纪律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全县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坚定机构编制理想信念、遵守机构编制办事原则。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管理,以《条例》为准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从自身做起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机构编制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