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玉门市委编办“四举措”
推进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全面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确保调整或新建部门平稳衔接和有序运行,玉门市委编办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确保涉改党政机关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杜绝出现“空档期”。

一、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为提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办理工作效率,对照《玉门市机构改革方案》,将需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部门分为四类:一是新组建的党委、政府机构,初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二是整合组建的党委、政府机构,按照“撤旧合并”的方式,先撤销不再保留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再变更整合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三是党委、政府机构名称、行政负责人、机构地址信息发生变化的,变更相应信息,换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四是完全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转制为行政机构的,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理新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针对这四种类型,制定相对应的办理流程,做到分类合理、流程精简、实施高效。对涉及多个部门机构调整的,分清先后顺序,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二、周密部署,统一安排。为提高登记规范化,按照法律及相关政策要求,对设立、变更、撤销登记流程及所需材料进行进一步梳理,对涉改部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细致安排,明确赋码工作的对象、内容、程序和要求,统一规范机构地址确认证明等材料标准。对部门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逐项审核,尤其对印章、签字等细节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确保流程合法、材料规范、结果准确。通过电话、公文发送等方式,及时告知涉改部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办理流程清晰可依。

三、主动沟通,优化服务。明确工作要求,畅通办公电话,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申领单位实行一对一指导,为咨询单位解疑答惑,将设立、变更、撤销登记所需材料目录和要求发送经办人员,提前着手准备,有效缩短登记时间。推行即时办结和“容缺受理”,符合申领条件的单位,认真核对,即时办结,现场发证;对提交材料有误或不符合要求的,现场反馈意见,申请材料可以当场更正错误的,指导申请人当场更正。对未能及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积极联系,多方督促,确保赋码工作顺利完成。

四、建立档案,规范管理。对提交的纸质材料进行整理归档统一管理。对党政机关登记时提交的申请材料按“一证一档”的标准进行分类建档,制作档案材料封面、打印档案材料目录清单,推动档案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 ,玉门市党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已圆满完成。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