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肃州区四项举措稳步推进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肃州区将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党政机构改革通盘考虑,统筹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有效推进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进程。

    一是整合分散职责,为落实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打好基础。按照中央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依据中央改革精神和现行法律法规,整合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将区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肃州分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区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区农牧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整合,划入新组建的市生态环境局肃州分局,强化了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管,为落实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打好基础。

    二是增加人员编制,加强工作力量。为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在全区编制十分紧缺的形势下,给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新核增行政编制1名,给生态环境分局下属的区环境质量监测站增加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配齐配强了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并通过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及时补充工作力量,从人员编制、领导力量上给予保彰。

    三是调整工作职能,强化执法监督。根据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市区两级只设一个执法层级,市上整合划转肃州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执法力量,组建了酒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并承担了肃州区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执法职责。

    四是建立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结合机构改革部门“三定”工作,将区委、政府确定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的职责,全部明确到部门的“三定”职能配备之中,编制政府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具体责任清单化、规范化、制度化打好了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