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崇信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改革督查评估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为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完成情况,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崇信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评估组,采取科学制定评估指标,多措并举,分类指导等措施,扎实开展机构改革督查评估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确保评估指标科学规范。科学制定《崇信县机构改革督查评估方案》崇改办发2019〕4号),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机构改革督查评估工作的通知》崇改办发2019〕5号),明确了督查评估的时间、内容、方式、程序和具体要求,细化了包括职履行、内设机构和职责配置、编制执行情况等5大项12小项的评估指标,确保评估科学规范。

二是方式多样,确保评估措施落实到位。在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由县委编办根据机构改革完成情况,选取了16个部门3个事业单位,由县委编办、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抽组业务骨干组成督查评估组,深入涉改部门(单位),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落实“三定规定、机构和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配、档案移交、资产划转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掌握了机构改革工作情况。

三是分类指导,确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改革后个别事业单位工作对接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督查评估组现场督促部门(单位)及时对接,限时整改针对转隶后部分人员分工不明确、配合不紧密、“貌合神离”的问题,督查评估组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当面衔接沟通,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实地督查评估结束后,抽组部门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将26条问题按各自职责进行归类,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确保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机构改革成效。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