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编办的灯

来源:靖远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看到这个标题的朋友,大多都会忍俊不禁。

有朋友调侃到,县委政府统办楼上晚上亮灯的单位多是“两办”、组织部、发改局,去冬今春,编办办公室的灯也多在晚上亮红了,并且一亮就到凌晨。

这源于编制部门迎来的一场改革“硬仗”。机构改革,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健康发展,是关乎老百姓的大事,直接影响着市场经济活力和民生福祉。

中央明确要求了地方机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时间表”就是“军令状”!从第一次传达学习中央机构改革方案的精神到我县最后一个人员转隶的完成,期间的每一段重要的工作时刻,亦或是每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都仿如昨日历历在目,其取得的每一项成果就如数家珍般珍贵。

编办的灯是编办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所在。在每一项工作中紧紧抓牢党赋予我们的职责,抓好改革促发展的重任,一心立足改革的基点,一步一个脚印,从总体方案编排到每一个人员安排,从坚持基本原则到阔宽工作思路,我们都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立马当先。

非洲刚果金有句谚语:击鼓的人常不知鼓声可以传多远?这句谚语用在编办人身上颇为贴切。细致推敲每一个方案,入微部署每一项工作,我们都是击鼓的人。点点滴滴的工作可能很平庸,但也可能极为不凡,若干年后的今天发现,我们的改革工作所产生的辉煌会如同鼓声一样如此弥远。

编办的灯是编办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生动体现。在这一方面,无论是领导,还是干部,都以实际行动倡导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风尚,沐浴新时期干部敢于担当的春风,努力塑造出了一支奋力拼搏、实干担当型干部形象;为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机构改革工作,编办人灯下苦干,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勇立潮头,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奋发有为,以奋斗者的姿态开拓进取,唯有这样,机构改革工作才能对得起历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编办的灯是编办人改革创新、不断学习的不竭动力。创新和学习永远在路上。编办人需要学习的知识太多太多,要花时间掌握政策文件,要用功夫揣摩创新思路,静下心来,沉下身来,受住辛苦,守住清贫,耐住寂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创造性地将工作做好、做出彩。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行走在机构编制这条道路上,虽“竹杖芒鞋”,但编办人从来都不会感到一丝的疲惫和困累......

随着机构改革的纵深推进,编办夜晚的灯还会继续亮下去,其前进必是任重道远!

 

                                    (靖远县委编办   李自祖)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