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平凉市灵台县委编办认真做好机构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灵台县委编办相关部门机构整合、资产档案移交、职能融合、“三定”规定落实、权责清单调整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一是看部门机构整合和职能融合。采取现场检查、查阅档案、听取汇报方式,深入了解改革后部门职责履行和职责调整情况。重点督查行政机关“三定”规定落实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等新组建单位的运转情况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整合单位的融合情况。通过督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职能在“物理整合”的基础上,产生“化学反应”,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部门内设机构设置是否合规。规范的内设机构设置是部门职责有效履行的保证。查看部门内设机构是否按规定挂牌,有无更改内设机构名称,有无擅自设立、撤并机构或擅自加挂、撤销牌子的情况;查看部门内设机构职责履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越位缺位情况,是否存在内设机构之间职责不理顺情况。针对评估中发现的少数部门内设机构未及时挂牌和内设机构运行不顺畅等情况,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并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三是看部门权责清单调整情况。“三定”规定制定过程中,针对重点领域对职责进行了界定,明确责任分工。针对部门“三定”规定中部门职责的调整变化,对相关部门的权责清单调整进行了全面进行督查,确保职责履行能够顺畅衔接。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