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全面总结经验 查找整改不足 强化成果运用

——省机构改革检查组深入定西市开展机构改革工作检查调研

来源:定西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检查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苟永平一行对定西市市县区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期间,召开了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汇报会、乡镇(街道)改革座谈会,听取了机构改革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部分机构改革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开展了座谈交流。同时,对陇西县、漳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检查,对乡镇(街道)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光东、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中,省委编办苟永平主任充分肯定了定西市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定西市机构改革工作领导重视、安排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显著,按照省上要求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呈现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早安排、精准把握政策早设计、紧盯时间节点早落实的鲜明特色。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光东同志代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要求、切实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县区推动机构改革落实见效,关键要吃透政策、领会精神,把好原则、规范程序,落实“三定”规定、抓好工作整改,及早谋划、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确保市县机构改革目标全面实现。同时,他还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不松懈,切实增强深化机构改革的思想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在站位上切实提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部署上周密细致、在落实上扎实有效,坚决扛起推动和完成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加大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落实力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上不松劲,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地方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市县区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在全面完成各项机构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涉改部门“三定”规定的执行、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的推进、实名制数据库的调整更新等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三要统筹抓好推进,谋划上不出偏,切实做好乡镇(街道)等相关领域改革准备工作。市县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在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早调研、深入摸底,准确掌握乡镇和街道机构、人员编制、职责履行现状,弄清困难问题,在省上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及时制定符合乡镇(街道)实际的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为推动乡镇(街道)改革做足准备。同时,要提早谋划,同步推进公安、开发区等相关领域改革。四要全面总结经验,成效拓展不保守,切实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运用。市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在全面、客观、准确总结改革工作、发现改革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提升机构改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机构改革成果运用,把机构改革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