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编办抓好制度建设控编减员成效显著

来源:城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城关区编办注重制度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资源,控编减员成效显著。

 一、制度修订。城关区编办在制度建设上分层级、分领域,出台多项适合城关区机构编制发展的管理办法,并根据不同时期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做好动态跟进。健全完善了“入编核准制、出编备案制、定期核对制、工资联审制、增人计划预算制、定期监督检查制”六项长效管理机制,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制度执行。管严进口:一是严格执行编制核准制度,把好“头道关口”,做到进人先核准使用编制。凡涉及人员调动,先由进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向城关区编办提交书面申请,城关区编办提出审核意见,超编、满编单位一律不得新进人员,同时规定超编单位进人一律实行另册管理。二是严把政策性安置和各种招录、选调计划关口,严格控制在编制限额内,并预留编制。对于超编单位,在人员管理上实行“只出不进”,直至消化超编后再进行人员正常流动。三是在机构设立事宜上,严格执行“撤一建一”的要求,对可设可不设或引起职责交叉重叠的机构,不予设立,严格控制机构基数,确实需要设置的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报批,从根本上压减增编增人。管好出口:借工资审核及时完善财政拨款单位退休、辞职、开除、辞退、死亡等减员出编手续。同时,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每季度核对一次非财政拨款单位的减员信息,及时调整实名制平台信息和管理证信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出编台帐,分类统计减员信息数据,实时掌握本月本年本时的人员变化数据,为动态调整编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