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甘南州编办深入开展“四办”改革督查 力促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甘南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近日,州编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会同州政府督查室、政务服务中心,派出专项督查组,对8县市和州直29个部门推进“四办”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有力推动了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提高认识严督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把转变政府职能作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关键,多次作出重要决策部署。李克强总理多次召开国务院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省委、省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提出今年要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年底前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州编办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四办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治政任务来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发展扫清障碍。为有序推进改革任务,如期实现目标要求,督查组扎实开展培训,坚持对标找差,围绕省州列举的改革目标任务,逐条逐项督促落实。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有力推进了各项改革任务再督促、再推进、再落实。

 二是紧盯问题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县市、州直各相关部门对推进“四办”改革重视不够、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不到位、“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不扎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展缓慢、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不高、办件系统对接工作滞后等问题,及时编发整改清单,反馈相关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加大通报问责力度,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且已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绝不迁就。通过督查各县市、各部门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千方百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三是悉心指导严督查。督查组认真分析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症结,认真梳理起草督查通报,针对存在的每一项问题,出思路、教办法,找原因、定措施,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开展清理核实、明确政务服务事项,持续“减证便民”、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规范窗口设置、全力推进集成服务,夯实基础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强舆论宣传、着力推进“四办”改革”等六个方面强化指导,做到督查严、措施实、要求明,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靠实了责任、切实推进政风行风持续转变、努力营造良好发展办事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甘南州编办:周宏林)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