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编办以学法普法提升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敦煌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9-11

 敦煌市编办利用2018“七五”学法普法活动,加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普法工作,以学习促效能提升、以宣传促管理优化,多层面多渠道强化宣传预防教育工作,力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主动作为,紧扣业务学法。随着编办工作步入新常态,编办把学习法律法规规章,特别是上级最新的政策和思路作为全办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国家领导和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四办”改革等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各专业法律法规学习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等相关规定的学习,以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高,以学习促干部作风建设、以学习促办事效率提升,成效明显。

 二、灵活渠道,形式多样学法。一是充分利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日等固定时间加强学法。二是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通过工作QQ群、微信等“微平台”,加强《宪法》、《党章》、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和政策学习。三是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加强作风建设规定、通过灵活方式方法,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作风、办事效率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

 三、加大宣传,促进业务普法。编办围绕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四办”改革等中心工作,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各单位业务人员的机构编制知识培训,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普法。同时,利用精准扶贫、平安建设交通劝导活动等时机,向扶贫联系点及广大群众宣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举措,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