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编办三结合推进“七五”普法常态化

来源:肃州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31

 酒泉市肃州区编办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各项要求,将干部学法用法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结合实际,持续推进普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学法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把法律法规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同安排、同部署、同组织,每月制定学习计划时选择1-2部法律法规列为学习专题,利用例会每月组织集体学法一次并记好学法笔记,同理论学习笔记一并检查,严格落实公务员每月学法不少于4学时的要求。

 二是普法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将机构编制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编办日常工作中,通过机构编制网站、QQ工作群、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与机构编制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各单位办理出入编手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日常工作时,主动讲解机构编制政策、开展法规宣传教育。
    三是用法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通过编印下发《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常识和典型案例选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选编》等手册,使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走进机关、学校和医院等事业单位,引导大家形成机构编制“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的法治理念,使其自觉配合机构编制工作,有效强化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的执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