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 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2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科学研判了内外部形势,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省情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办好甘肃的事情。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事项,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强化职能配置、理顺权责关系。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工作,增强争一流、争先进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筑牢生态屏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加力。要坚持清单化落实,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对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抓手、有对策、有措施、有保障,一件一件盯紧抓实、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以高度自觉抓好“扫黄打非”,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前移关口、以“打”开路、打管结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扫黄打非”取得更大战果。要着力构建党委指挥领导、部门协作配合、区域联防协作、网上网下统筹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飞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