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甘肃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标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顺应大局大势,响应人民期盼,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过去五年,是甘肃发展进程中殊为不易、极不寻常的五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牢牢把握甘肃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定位,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负重自强、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全省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嘱托、沿着正确方向团结一致奋斗的结果。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综合研判,我省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总体上处于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全省上下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判断上,始终立足和着眼“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我省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发展任务,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十四五”时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已经确定,我省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已经明确。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生态优先,更加注重培植动能,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固强补弱,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朝着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目标奋勇前进。

  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根本保证,必须做到稳中求进、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进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善于用改革创新办法破解难题,必须贯彻系统观念、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砥砺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