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率甘肃省党政代表团在青岛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 

  6月19日至20日,甘肃省党政代表团在山东省青岛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19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青岛市召开。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座谈会,并介绍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甘肃省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介绍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座谈会。

  林铎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山东省、青岛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甘肃脱贫攻坚看作分内事,把甘肃老百姓当作自家人,坚持确保即期脱贫同打基础、挖穷根、利长远紧密结合,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帮扶,有力助推了甘肃和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吃劲的决战决胜关口,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还需要各级各方面付出更艰辛的努力。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好最后的收官战役,咬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挂牌督战,合力攻坚,加快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控制贫困增量,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我们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既定协作事项落地落实,确保两省两市扶贫协作工作见到更大成效。

  王清宪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青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抓攻势与建平台、引项目、促投资、优环境、惠民生等协同联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东西部协作的加油之年。我们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竭尽全力做好精准扶贫,与陇南携手保质保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深度拓展双方协作领域,增进两地人民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推动青岛与甘肃、陇南的合作交流之路越走越宽广,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实地考察企业结对帮扶陇南市有关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运营、科研创新、产业链升级等情况。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