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等党政军领导参加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等党政军领导来到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4月11日上午,我省党政军领导来到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义务植树点,与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及预备役人员、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林铎等党政军领导来到植树点,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种下了白皮松、云杉、樟子松、国槐、金叶榆等苗木。林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水定树、以水定林,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精神,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让陇原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经过一番忙碌,3000余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兴隆山大道景观绿化带上。

  植树间隙,林铎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我省许多地方自然条件严酷、生态脆弱,水资源匮乏,种活一片林、植绿一片地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要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把义务植树与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生态产业体系构建等统筹起来,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还听取了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规划和今年造林绿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突出“生态”“创新”两大主题,把绿色作为底色,坚持“先植绿、后建城”原则,高站位、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现代化的生态园林城市。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领导有: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王玺玉、陈克恭、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常正国、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袁占亭及张建昌、王建太。

  参加义务植树的部队领导有:西部战区陆军徐德清、刘茂杰、曹益民、周依山、朱剑斌、廖应宾;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王兵、张福基、冷杰松、张柯平;火箭军96604部队向松波;省军区王文清、蒲永能、赵钧、夏忠;空军兰州基地张强;武警甘肃省总队张文阁。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