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3月31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贫困堡垒,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省委、省政府与9位省级领导、24个省直部门签订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密集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艰巨性,见人见事、见底见效抓好整改,自加压力、快马加鞭推进工作,确保我省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确保如期脱贫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把抓好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省市县乡各级一把手要紧抓不放,逐级建立领导干部履行整改责任定期报告制度,对所有整改事项细化实化具体化,坚决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要认真履行包疫情防控、包脱贫攻坚、包复工复产一体推进的责任,强化对群众就业、扶贫车间、农业企业、扶贫项目“点对点”服务,“一户一策”、“一企一策”专班跟进,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要采取过硬措施,科学精准施策,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逐户逐人弥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一项一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及时将返贫致贫群众纳入建档立卡范畴精准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稳定、贫困增量可控。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继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先进典型经验,凝心聚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唐仁健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盯目标抓落实,思想上再警醒、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紧盯责任抓落实,拎清各自领域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全力攻坚,压实促脱贫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帮扶有返贫和致贫风险人员,压实防返贫责任;高度关注可能因疫致贫群体,落实好就业、兜底措施,压实阻致贫责任。要以“倒计时”状态紧盯任务抓落实,统筹好任务、调配好力量,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全力“抢效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强力攻关,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奋力“攻堡垒”;对医保低保、公益岗位、驻村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再打扫清理,努力“补漏洞”。要以见底清零的清醒紧盯问题抓落实,加快清除存量问题,严格控制增量问题,确保脱贫底色更足、质量更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