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在兰州大学调研并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强调
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兰州大学调研,并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立报国之志、做优秀学子,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

  林铎来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情况,深入实验室和课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随后,林铎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主题作了形势政策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林铎联系省情实际,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来我省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就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甘肃的深情关怀和特殊支持,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甘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推动甘肃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林铎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联系党史、新中国史,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林铎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中,心怀爱国之情、始终扎根人民,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还勉励广大高校教师,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调研期间,林铎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名誉院长李吉均和兰州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张廷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一同调研并出席报告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参加有关调研。

 

 

 

                                            (编辑:)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