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在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用好调查研究成果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6

  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用好调查研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一段时间,省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基层党建、力戒形式主义等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听取发言后,黄跃金说,听了调研成果交流,感受到大家对省情了解深、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措施完善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要理论学习到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特别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实。要检视问题到位,突出重点,防止碎片化、一般化,坚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各方面对照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讲实情、出实招、见实效。要把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有效结合,围绕中央和省里的整治重点,统筹考虑,分工负责,明确牵头单位,完善整治方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

  林铎对省委常委同志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紧紧围绕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开展了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重点比较突出,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取得了预期效果,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好的基础。

  林铎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经常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把握科学方法,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弹好钢琴、统筹推进,认真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编辑:)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