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6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

 甘肃大剧院内,华灯璀璨、国徽庄严,主席台上方的会标格外醒目,会场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的巨幅标语,振奋人心。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6人,出席大会的代表48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林铎、孙伟、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建昌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唐仁健、欧阳坚、冯健身、陈学亨、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潘吉慧、高步明、严纯华等共64人。

 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张海波、梁明远、朱玉、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张建胜、何卫东、王文清、孙金明、何骏、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李沛文、魏凤桐、文俊飞、袁占亭、刘立军、张津梁、栗震亚、张景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林铎宣布: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唐仁健走上发言席,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唐仁健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守正出新的一年,也是经济实现止滑企稳、稳中向好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朝着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主要抓了以下重点工作:以敢死拼命精神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集中力量培育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全力推动经济止滑回升;紧盯堵点难点深化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心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从严从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唐仁健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突出推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打造全省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唐仁健说,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3%,29个片区县、1个插花县摘帽;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有较大提升。在此基础上,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和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

 唐仁健最后说,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擦亮实干兴省的底色,凝聚后发赶超的合力,一件事一件事扭住不放,一锤子一锤子钉在实处,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查了甘肃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2018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我省选出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部分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州长,市、州监察委员会主任,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州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兰州新区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省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记者尤婷婷 李小龙摄)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