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关注党代会】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以“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5

连日来,正在举行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成为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特别是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更成为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金昌市旅游局局长姜国文对报告中提出的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十分关注。他说:“我们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坚持把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精心打造‘紫金花城’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嘉峪关市作为工业旅游城市,调结构、促转型的任务艰巨。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安维国说,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就要在项目建设上大有作为,在工业转型升级上大做文章。要支持企业以需求为导向,抓好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鼓励本地企业“走出去”,用好“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嘉峪关制造业“借船出海”。

张子文是天水市秦州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他每天的一项主要工作是为招商引资搜集整理有关资料。他说:“我们与发达城市差距很大,很大程度是开放不足。我看到这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不断提高综合实力。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省党代会明确提出以贯彻落实‘八个着力’为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更加坚定了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信心和决心。”嘉峪关市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金山表示,将以大景区建设为带动,通过构建大产业、实施大项目、依托大集团,着力在景区辐射、路网联通、特色小镇、软硬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

如何着力发展好现代农业,是庆阳市农牧局局长张强思考的问题。他说,庆阳作为农业大市,在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方面有许多文章可做。“我们将依托传统农业基础,立足地处北方农牧交错带,利用饲草资源丰富的实际,积极探索发展以‘种养结合、链式开发、循环发展’为导向的现代农业。”

高台县合黎镇党委书记赵思松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这为我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以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家园为目标,努力破解农村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难题,艰苦奋斗,真抓实干,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省党代会报告让人感到很提气,让我们工作在乡镇扶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充满了信心!”临洮县漫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漆勇说,“今后五年,我们要按照党代会描绘的蓝图,聚焦‘八个着力’,真抓实干,不仅要让贫困群众脱贫,更要让全乡群众致富。”

这几天,积石山县石塬乡党委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体学习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并结合乡村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石塬乡党委书记何永明说,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谋篇布局、细化措施、指导工作,反映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把“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作为实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重要遵循,围绕“强基础、促增收”两条主线,下大力气解决贫困村路、水、电、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跟进民生项目,积极培育特色种植、特色林果、畜牧养殖、乡村旅游、劳务输出等富民产业,促进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增收。

武山县滩歌镇上街村致富带头人丁文华特别关注省党代会。他说:“报告说要培育带动贫困群众可持续致富的经济实体和特色产业,我特别赞成。要脱贫还是要靠发展、靠产业。”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作为今后的着力重点,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发展文冠果产业的决心和信心。”景泰县西北文冠果基地负责人马成福说,我们将积极组织广大文冠果种植户,大力开展文冠果高产良种推广、技术培训等服务活动,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村民朱守英,这几天通过村里建的微信群,不时给村民转发省党代会的消息和动态。朱守英告诉记者,朱家沟之所以能成为全省乡村旅游的示范村,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以前村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解不深,现在村民们都懂得了山绿、水清、天蓝带来的好处,不仅不随意丢弃、排放影响环境卫生的废物、废水,还把村里的古树、奇石等当宝贝来看护。”她深有感触地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甘南各族人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障,是甘南实现绿色崛起、决胜未来的最大法宝,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迭部县电尕镇拉路村村委会副主任刀杰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自觉融入‘大美甘南、圣洁藏乡’的生动实践中,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尽微薄之力。”

“报告把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金昌市环保局局长妙学禹说,“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大事,我们一定要坚守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一手抓工业污染源治理,一手抓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做出应有贡献。”

“听了林铎同志的报告很受鼓舞。近几年,兰州市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目标出发,为了彻底改变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开始建设轨道交通。目前,一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二号线前期工作全面展开。我们要在本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为兰州轨道交通的早日建成通车努力工作。”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廷智表示。

“领导干部作风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件事的成与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结合兰州市目前开展的‘治转提’专项行动,切实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作风,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好转。”兰州市委副秘书长杜书林说。(甘肃日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