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第一观察 | 从公报中读出“昨天、今天、...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省委编办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10-31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彰显担当。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省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要求,专题召开会议对开展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动员全办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和办公区域卫生消杀,每天统计报告疫情变化和干部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出门等各项规定,志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办党员闻讯而动,带头遵守防控各项要求,同时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采取轮换方式,分期分批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省委编办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工作)

 

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省委编办选派首批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苏宝锋、司建斌、张鑫磊等第一时间深入嘉峪关路街道五里铺社区报到,本着“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坚守岗位,配合社区认真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秩序维护、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

 

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核酸检测点主动服务群众

 

同时,办内唐红、郭海兴等其他多名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就近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争当疫情防控“逆行者”,主动“下一线”“亮身份”“领任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胡洋等挂职党员干部想兰州市民所想,急兰州市民所急,多方协调爱心企业,驰援兰州蔬菜近20吨,积极缓解蔬菜贵问题。陶韬、蒲文桓等驻村党员干部坚守驻村防控一线,带领当地村社干部配发医疗卫生物品,设置防控卡点,做好排查登记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办党员、驻村干部、挂职干部积极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省委编办将以强烈的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写在防疫战场上,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抗疫大考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为构筑群防群控人民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