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
述责述廉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0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410日,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5位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张怀仁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

张怀仁指出,2019年,我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支部建设得到整体提升,机关党建引领作用逐步凸显。

张怀仁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省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林铎书记提出的三大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创模范机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科学精准施策,积极创先争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党组织。办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要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学习活动,每半年举办1次机关“青年论坛”。

张怀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主抓重,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为其他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坚持抓早抓小,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保持高度警觉,及时提醒。坚持抓常抓长,要把主题教育的一些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等职责。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做“挂名书记”,争取党支部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张奎)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