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干部积极组织开展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0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省委编办派驻临洮县连儿湾乡簸箕湾村、翟家梁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返村到岗,主动担当、共克时艰,带领村社干部、帮扶队员、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做好政策宣讲、人员摸排和设卡监测劝返等工作,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狙击战中,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省市县乡及省委编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落实有关肺炎疫情的会议精神,积极动员部署联系村防控工作。规范设置检测点、劝返点,配备消毒、体温检查等设备,设立党员示范岗,由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带班,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把好人员及车辆出入关。簸箕湾村设置检测点4处,动员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及群众志愿者120人参与防控劝返工作;翟家梁村设置劝返点2处,动员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及群众志愿者56人参与防控劝返工作。加强监测跟踪,对外地返村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特别对湖北武汉入村的人员及家庭进行在家隔离,对身体状况实时监测。协调购置防疫物品等,簸箕湾村动员帮扶队和村上党员群众捐款4560元、口罩150个、方便面和矿泉水各10箱;翟家梁村驻村帮扶干部联系兰州爱心企业捐赠口罩155个,并动员党员捐赠方便面等食物。注重防疫宣传,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组织每天通过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防疫相关知识,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并督促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清除陈年垃圾,减少病毒传播渠道,进一步提高群防意识和水平。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