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魅力翟家梁、扶贫研学行”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精准脱贫,2019103日,定西市临洮县连儿湾乡翟家梁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魅力翟家梁、扶贫研学行”体验活动,来自35个家庭的85名家长和孩子报名参加。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连儿湾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省委编办派驻翟家梁村帮扶干部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介绍了基本村情、特色产业、贫困现状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等情况。为期一天的活动,主要开展了烤地锅锅、做洋芋搅团、挖马铃薯、挖串党参及党参知识小课堂等多个环节的体验项目,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紧凑有序、活泼热闹,深受大家的欢迎。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通过看一看、转一转,动手动脑、出力流汗,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村生活体验课”。

 

这次研学体验活动,是促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的一次尝试,旨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农村、热爱农业,农民群众也有机会与外界接触,加强交流。参加活动的社会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购买中药材、土蜂蜜、杂粮面、马铃薯等农村土特产品,并表示要加强联系,广泛宣传,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帮扶工作,助力精准脱贫,共同推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此外,参加活动的爱心家庭还为翟家梁村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书籍、衣物等。

 

 

                      (供稿:余恩)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