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到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按照省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625日,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深入临洮县连儿湾乡簸箕湾村、翟家梁村,就抓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帮扶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怀仁同志与连儿湾乡部分乡镇干部、簸箕湾和翟家梁村村干部、2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全乡脱贫攻坚及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簸箕湾和翟家梁村“3+1”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最新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负重清零,以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脱贫验收。乡村干部要把工作着力点对到户上,以2个村今年计划脱贫的104户为单位,390人为重点,做到对每户每人都心中有数;要把工作着力点对到验收标准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要把工作着力点对到短板弱项上,紧盯时间节点,围绕影响验收退出、村里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张怀仁强调,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认真落实帮扶责任,要注意把解决实际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个别问题和面上问题、当下问题和长远问题等结合起来,尽力为帮扶村、帮扶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驻村帮扶干部要积极协助村“两委”,深入宣讲党的政策,吃透村情户情,把底数和情况摸清楚,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近期要抓紧梳理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乡上、县里以及省委编办衔接沟通,推动帮扶任务落实。省委编办帮扶办要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抓好帮扶任务的落实,尽早协调解决确定的帮扶事项。要加强对机关干部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的培训,按照《省委编办帮扶村“找短板强弱项”推进落实方案,有序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加强与结对帮扶对象的联系,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机关各党支部要与村党支部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张怀仁一行先后深入到两个贫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查看村部建设和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到赵雪珍、张发祥2个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医疗保障、用水用电、养殖种植、享受惠农政策等,鼓励帮扶户坚定脱贫信心,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编辑:刘尊)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