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省直单位帮扶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514日上午,省委编办在临洮县组织召开了省直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主持,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姚明东同志,临洮县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涉及贫困退出验收的11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省直和驻甘单位有关处室同志、派出的驻村帮扶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同志汇报了临洮县脱贫攻坚情况及省直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委编办(组长单位)、省委巡视办、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省物产集团、农发行甘肃分行、中核集团兰州铀浓缩公司等6家省直和驻甘帮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到四个精准把握。一要精准把握纲领性政策。要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开展工作。二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要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任务。三要精准把握对象。既要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紧紧盯住,也要关注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既要把建档立卡户贫困村的问题解决好,也要关注非贫困村的返贫问题。四要精准把握退出验收标准。要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脱贫6项指标、贫困村退出4项指标、贫困县摘帽3项指标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条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难度和艰巨性。临洮县人口多、难度大,要聚焦脱贫短板,做好精准帮扶。二是要高度重视脱贫质量。要做好持续稳定增收,让脱贫的不再返贫。要开展回头看,重视农民技能培训,提高订单式培训的比例,自发外出打工的不能计算在内,培训时间要适当延长,最好一次培训一个月,不能搞点卯式培训。中核兰州铀浓缩公司以奖代补产业扶贫的办法很好,要做好推广。三要精准使用扶贫资金。要调整资金使用结构,把与脱贫无关的项目先停下来,把资金集中到底线性的项目上来,集中有限财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围绕底线指标安排资金,重点解决好“三保障”问题,保证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安全饮水等方面的资金使用。四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脱贫的质量必须是有效的、稳定可持续的。五要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帮扶单位的考核只会越来越严格,要用好驻村帮扶队,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的作用。

    张怀仁主任对于2019年省直单位帮扶工作提出了五条措施。一要细化目标任务。6个帮扶单位和临洮县紧盯临洮县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围绕贫困村脱贫退出4项指标和贫困户脱贫退出6项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帮扶清单,于本周内签订帮扶协议书,严格按照帮扶协议书和帮扶清单推进帮扶工作。二要靠实帮扶责任。省直和驻甘帮扶单位要切实健全单位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相关处室协调衔接、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帮扶干部一线作战的工作机制。各帮扶单位要不断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帮扶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的衔接,按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固强补弱、冲刺清零要求,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压实帮扶责任。三要抓实“一户一策”。抓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的落实,重点做好那些尚未脱贫或因病因伤返贫群众的工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积极配合临洮县委、县政府打好今年确定的脱贫攻坚劳务输转、合作社规范提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等“八大战役”,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四要严格帮扶队管理。按照尽锐出战要求,新增派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情况,开展工作。五要形成工作合力。作为组长单位,省委编办将加强调研,对照临洮县脱贫短板,主动与省级相关部门衔接协调,在资金投入、省级道路建设、扶贫政策优化、消费扶贫四个方面和贫困村10个方面需求事项给予大力帮助。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