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省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8-09-27

 926日,省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对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问责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省编办主任张怀仁主持会议。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久武,省编办副主任赵温、苟永平、吴青君,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张玉发出席会议,省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怀仁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国家法律和党纪党规,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一要不断深化学习。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宪法法律和党纪党规,打牢依法办事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基础,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特别是在这次省市县机构改革中,要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改革的作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促进,依法依规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依法管理机构和编制,积极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要绷紧法律法规这根弦,在决策、执行、监督、检查等过程中,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三要增强纪律意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纪党规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有效遏制在机构编制审核审批等环节中易发生的廉政风险。要以折达公路问题为警示,联系实际,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编辑:何世沛)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