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编办召开机关党支部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省编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86日,省编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省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贵辉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9位支部书记围绕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陈贵辉同志对9位支部书记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

 陈贵辉指出,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让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政治建设放在党支部工作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陈贵辉指出,这次研讨交流会归纳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大家都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主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围绕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二是规范高效。这次研讨交流会,是在机关承担机构改革繁重任务的情况下召开的,筹备时间比较紧张,但是大家都能够在短时间内准备好发言稿,体现了高效率。同时,从发言的情况看,大家准备的发言材料比较规范,都能够按照通知要求,有观点、有分析、有实例,同志们的发言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学习的成果体现,也是对各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成果展示。三是知行合一。各支部对于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如何开展党的政治建设都有深入思考,各支部能够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都能够落实到各自的具体工作中,有做法,有成效。四是方式创新。今天的研讨交流会上,支部书记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参加这种方式,是对集体学习方式的创新,也为支部集体学习作出了示范。

 陈贵辉指出,通过这次研讨交流,能够感受到各位支部书记在抓党建的过程中,找准了党支部建设切口,对开展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正确的方法。总结这次研讨交流会,还有三条收获:一是对以把准政治方向为重点的政治建设有了明确认识。二是对以政治过硬为首要标准的支部标准化建设有了实际行动三是对以推动业务工作为根本目的抓党建工作的责任逐步夯实。

 陈贵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讲政治和政治建设的科学内涵。省编办作为省委的工作部门,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要弄清楚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内涵,切实提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二是编办机关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编办机关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指南,把保持机关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要求,把 “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纪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途径,把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作为根本挑战,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根本保障,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力争做到“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要抓关键抓具体,确保支部政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当前,应重点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抓住关键环节,将政治建设7个方面的要求具体落实到这两项工作中,全面落实《省编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两个文件,对表对标,严格按照两个方案,逐项狠抓落实。四是要牵住牛鼻子,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再夯实。支部书记要继续扛好、扛实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尤其是要把抓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工作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作用、履行职责,始终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脑中时刻保有加强政治建设的对策,手上随时有提升政治建设的方法,把政治建设工作融入机构编制中心大局,做到二者深度融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党支部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切实把党支部真正建设高质量完成党的各项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孟敬凯)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