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改出新气象 办税更通畅——我省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30

   “我给远在宁波的客户代开发票,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7月21日上午,陇南市两当县科维家电商场财务人员李玉芹,来到两当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了县级税务机构挂牌后第一笔业务。

  7月20日,我省所有县乡税务新机关统一挂牌,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机构整合顺利完成,各级税务机关加快业务融合和服务提升,流程简化、办税提速等举措不断推出,新机构焕发出改革后的新气象。

一厅一网一地通办,省时又省力

  “国地税合并之后,免去了资料重复报送,办税时间和工作量能减一半,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越来越满意。”华池县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会计赵仲亮直言,以前办税需要两头跑,基本上每个月都要跑几次国地税办理业务,花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比较大,国税地税机构整合后纳税人办税方便多了。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我省各级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先行,在前期推行“一厅通办”“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加强电子税务局整合,推行“一网通办”,努力实现让纳税人办税“零次跑”。

  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打破纳税人涉税事项属地办理的限制,明确我省六大类47项涉税业务可实行全省通办,纳税人在全省范围内任何一家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改革不仅改出新气象,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甘肃龙昌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岭表示:“一系列税改措施出台,大大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企业加快发展更有信心了。”

信息化管理让办税更方便更快捷

  “通过电子监控眼看一看,就能实时知道办税厅的排队情况,我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办税时间,也可以选择去人少的大厅办税,很少有排队等候的时候!”华西能源张掖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会计李茂娜说。

  今年7月,我省市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张掖市税务局推出了“监控眼”服务,纳税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手机APP后,便可随时查看各办税服务厅实时办税情况、大厅排队等候情况和窗口办税状态。酒泉市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厅安装的“透明车间网眼直播”双向视频管理系统,同样让纳税人在单位就可选择最佳的办税时间,既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又减少了纳税人来回奔波次数。

  针对纳税人在办税厅拥堵、12366热线占线、纳税人往返跑等常见问题,平凉市税务局还自主研发了办税服务“e掌通”软件,有信息推送、办税服务、涉税查询、网上办税厅等子模块,具备专家解答、语音服务、视屏会话、远程协助等功能,让纳税人随时随地掌握税收政策,足不出户解决疑难问题,大大提高纳税人“一次问清楚、一趟办成事”的概率。

一键咨询统一口径,业务全贯通

  如今,甘肃省税务局12366“一键咨询”不再区分国税、地税业务,只需拨一次号,所有涉税业务皆可咨询,“一揽子”在线解答纳税人所有办税疑问。

  定西市税务局创新税务辅导方式,在直播平台开通“青税直通车”直播,6名业务骨干轮流担任“税务主播”,用讲解、互动互答的形式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及时向纳税人展示机构改革办税服务厅的新变化,为纳税人打造“随身课堂”。定西海江燃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继佗在观看网络直播后说:“网络直播讲税法,宣讲模式新颖灵活、方便观看、互动性强,过后还可以回放,很方便!”

  “国地税合并后,执法尺度统一,政策标准一致,对我们纳税人来说,是一件既省心又省事的大好事!”舟曲县凉风壳电站财务人员齐敬华高兴地说。(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