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为探索和创新新型城镇化行政管理体制提供经验

来源:省编办市县处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神,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聚焦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从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探索适应经济发达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等方面提出具体改革要求。根据《实施意见》,七里河区彭家坪镇、西固区河口镇、永昌县河西堡镇、武山县洛门镇、会宁县郭城驿镇、敦煌市七里镇、甘州区沙井镇、凉州区黄羊镇、陇西县文峰镇、礼县盐官镇、华亭县安口镇、镇原县孟坝镇等12个镇将开展改革试点。

 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分部署、实施、总结三个阶段,计划于2019年底前完成试点。《实施意见》对每个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安排,从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肃改革纪律、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提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改革试点的统筹推进,省直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省编办牵头落实,经济发达镇所在市县党委政府具体组织实施。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有关市党委政府要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经济发达镇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抓好改革落实,特别要处理好与地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关系,加强政策配套,在促进产业发展、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上见效果,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成效。

                                            (编辑:刘永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