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庆阳市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庆阳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近年来,庆阳市编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创新创优,积极通过优化扶贫机构设置、调整充实领导力量、加强编制保障等措施,竭尽全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健全扶贫工作机构体系,强化组织保障。市级层面,着眼于扶贫工作需要,调整优化了市级扶贫部门的内设机构,加强了协调指导、督查考核和建档立卡管理等职责,进一步优化理顺扶贫工作机制。成立了外资项目管理等机构,加强扶贫工作力量,拓展扶贫帮扶领域。县区层面,从政策制定、监督检查、统筹协调、动员组织等方面,重新对扶贫部门的职责进行了界定,进一步完善职能、明确定位、理顺职权关系,推进扶贫部门履职尽责。同时,整合农业、民政、水务、林业、财政、金融、卫计、教育等有关部门要素资源,成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扶贫工作领导体制。乡镇层面,通过调研论证,及时在扶贫任务重、工作量大的30个深度贫困乡镇设立扶贫工作站,下沉扶贫工作力量,夯实基层工作基础。通过市、县、乡三级联动,形成了扶贫开发工作各环节、各层面“有人抓、有人管”的格局,建立健全了“市级扶贫部门抓推进、县乡抓落实”的三级扶贫工作机构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核足扶贫部门领导职数,强化领导保障。一方面,在编制、职数和财政供养人员“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对市、县(区)扶贫部门的领导职数进行了重新核定,单独核增了环县、镇原两个深度贫困县扶贫机构的领导职数,进一步充实加强领导力量,推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另一方面,积极支持组织部门采取“委任一批、挂职一批、兼职一批”的“三个一批”措施,加强扶贫部门兼职领导力量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工作班子,建立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领导体制。

 三是加大扶贫领域编制支持,强化队伍保障。在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政策要求下,积极采取调剂、挖潜等措施和办法,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大对市、县(区)扶贫部门的倾斜支持,切实保障扶贫开发工作需要。同时,积极衔接争取,适度增加扶贫部门招考用编计划,切实缓解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保证。目前,市、县(区)两级扶贫部门领导达到53名,工作人员达到121人,各行政村也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扶贫专干,扶贫工作队伍进一步充实壮大。

                                             (庆阳市编办 孙强)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