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张掖市编办采取综合措施积极推进“四办”改革任务落实

来源:张掖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今年以来,张掖市编办将“四办”改革作为当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采取“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挖潜力”的综合措施,及时跟进安排部署,主动对接任务落实,有效推进“四办”改革。    

 一是理顺机制聚合力。在总结吸收近年来放管服“四个六”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提请市上整合成立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办设立了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下设7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职能职责和主要任务。同时,各县区也组建了相应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加强对“四办”改革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凝聚了领导抓、抓领导的工作合力。至目前,市县两级举办网上行权培训班7期900多人次。

 二是完善思路添动力。明确了“健全一个体系”、贯通“两条通道”、推进“三级延伸”的总体思路,即:以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投资项目监管、公共资源交易、企业诚信、电子监察、创业创新支撑平台为主的政务服务体系,线上政务服务网络办理通道、线下政务服务热线咨询通道,推进审批事项向县区政务大厅延伸、民生事项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大众服务事项向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延伸,为“四办”改革增添了新的动力。

 三是持续放权增活力。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第17批26项。继续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要求,对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五统一”规范,市级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73项,县区级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87项 ,分别形成市、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均在张掖政务网公开发布,广泛接受群众企业监督,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受权不可为”,为部门依法行权提供了刚性约束, 有效促进了项目落地见效,激发了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活力。

 四是精简要素挖潜力。进一步精简要素,挖掘潜力,在张掖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分两批公布27个市直部门单位服务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37项,占公布事项的46%。根据“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公布取消了第一批31项证明事项,增强了政府部门自加压力,主动服务的意识,为年底前市县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