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我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从省政府新闻办5月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多措并举,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我省在5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10月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甘肃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宣传展示40年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进入新时代全省各族群众以改革创新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与自信。拍摄反映我省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和时代精神风貌的电视纪录片《甘肃少数民族文化》,深入挖掘、传承保护优秀民族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强化“五个认同”。举办第九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为主体的全省少数民族参观团,重温革命历史,领略中华文化,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与此同时,坚持全民参与创建,使创建工作的内容、理念、形式、方法更加通俗化、具体化、生活化,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采用微信、微电影、卡通、动画、游戏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投身于创建工作。推动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寺庙,将民俗节庆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度融合,把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嵌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内容,把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平安甘肃建设等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同时打造一批历史遗址、纪念馆、博物馆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表彰一批模范集体个人等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创建环境,推进创建工作实体化。(记者尤婷婷 李艳丽)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