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编办认真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研究地方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省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8-03-23

 323日,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中央编办有关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研究地方机构改革准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中央领导在甘肃团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编办《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副主任赵温、苟永平、吴青君出席会议。

 张怀仁强调,要按照林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编办的通知要求,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用心用力。一要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三中全会《决定》、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通知精神,吃透中央精神,充分理解深化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正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准确把握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地方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改革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升站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编办作为落实机构改革方案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在新时代背景下,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三要加强研究。根据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精神,按照中央编办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的要求,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梳理分析相关数据,全面摸清改革底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各部门“三定”规定、历史沿革,搞清楚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严肃纪律。全省各级编办要带头执行中央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推进。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