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深化认识 扎实工作 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足准备

张怀仁同志主持召开省编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强调

来源:省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3-16

 316,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主持召开省编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久武,省编办副主任赵温、吴青君,省编办副巡视员李素平参加。

 张怀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推进改革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的重大问题,对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勇同志的说明,详细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考虑及重点,对于我们进一步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改革方向、谋划改革思路意义重大。会后,省编办全体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部署上来,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做改革的促进派。

 张怀仁强调,省编办作为省委、省政府推进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的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工作重心放到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足准备上来,把工作力量凝聚到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上来。当前,要着重做好两方面工作:

 在思想方面,一要高度重视,每位干部要紧密联系岗位工作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来,认真思考在这次机构改革中,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决不能置身事外,做旁观者;二要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领导有关机构改革署名文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抓住重点,反复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的重点、方法和步骤,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数,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四要密切关注,紧跟中央编办改革动态,加强请示汇报,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改革的方向性。

 在工作方面,一要抓好调研,办领导带队深入省直各部门,重点要深入涉及改革的部门摸清意见建议,弄清存在的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二要梳理数据,从现在开始,进一步梳理各部门特别是涉及改革部门的相关数据,包括机构、领导职数、编制、职责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严守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等六项纪律,从现在起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四要统筹兼顾,在扎实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要按照年初印发的工作要点和分工,不等不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王成军)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