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农牧厅:多措并举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省编办审改处     发布时间:2018-01-16

 去年以来,省农牧厅对标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探索,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一是简化办事程序。为驻省政府政务大厅窗口配齐制证设备,将“甘肃省农牧厅行政许可专用章”移交窗口管理和授权使用。梳理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对申请人已取得许可证,需要变更企业名称、住所、法人等不需要进行实质审查的事项纳入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许可事项清单,授权政务大厅农牧厅窗口当场办结。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梳理公布了第一批压缩办理时限行政许可事项清单,通过从机制上简化事项审批环节,进一步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压缩了审批办理时限,30个行政许可类事项审批承诺总时限从149个工作日减少为87个工作日,提速41.6%

 三是全面落实AB角工作制。省农牧厅系统从20171110日起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所有审批环节、所有审批岗位全面推行AB角工作制,行政许可承办处室和单位对签批岗位安排2名以上工作人员,分别设为AB角,A角不在岗时,B角承担相应的工作,解决因岗位工作人员缺位或空岗产生的影响审批时限问题。

 四是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组织编写了《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范本,要求相关处室和单位依照范本对本部门的每一行政许可事项制定标准化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完成权力事项库数据的标准化及更新工作。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行政许可重大事项会办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以及“双公示”等制度,对现行行政许可的类型、机构、依据、条件、资料、流程、数量、时限、服务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方便群众查询、检索和监督。通过规范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责任,形成相互衔接、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推进工作人员秉公办事、依法行政。

 2013年至今,省农牧厅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9项,下放5项,承接农业部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9项,最大限度地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通过部门网站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以及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电话通知”的办理流程,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编辑:董璟)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