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酒泉市编办四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11-22

 根据省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要求,酒泉市编办采取“高、实、严、广”四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一是高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编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上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健全问题台账;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及时逐项对账销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见效”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酒泉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市消化超编人员工作动员会议,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积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安排,为问题整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实措施积极推进整改。依托建立的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提出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大部门职能整合,职责划转力度,坚决整改挂牌机构实体化运作的问题;坚持人员只出不进、空编单位分流、编制余缺调剂、组织任用调整、自然减员等方式解决因政策原因造成人员超编的问题;不断规范机构设置,科学使用人员编制,解决行政机关混用事业编制的问题。

 三是严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开展督促检查,将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上报的问题台账与人员花名册、工资表和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对照,查找问题是否梳理全面。将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对照,查看制定的整改措施是否得力,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是否明确。

 四是广宣传积极营造氛围。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机构编制工作的氛围,编印了《简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常识》,从机构编制法规规章、机构编制管理重要文件、机构编制纪律、机构编制相关问题解答、机构编制常识、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六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机构编制,印发市、县、乡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进行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