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脱贫攻坚帮扶临洮县省直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省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7-09-30

 929日,脱贫攻坚帮扶临洮县省直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临洮县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临洮县脱贫攻坚帮扶联县领导、省军区副政委张应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编办主任张怀仁主持会议。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审改办主任王久武传达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主要精神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全省农村“三变”改革推进工作会、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暨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农办主任李秀娟、定西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6个脱贫攻坚帮扶临洮县的中央在甘单位和省直部门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张应银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打赢临洮县脱贫攻坚战。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在细化完善脱贫规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公共服务提升、落实基本政策保障、扶持增收产业培育、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精准施策发力,尽快补齐短板,有力推动临洮县脱贫攻坚进程。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督查,强化驻村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把临洮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位志荣表示,近几年,临洮县脱贫攻坚帮扶联县领导、省军区副政委张应银同志和省直各帮扶单位,始终支持定西市和临洮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帮扶村谋思路、争项目、办实事、解难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有效加快了脱贫攻坚进程。下一步,定西市、临洮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市县主体作用,紧盯深度贫困乡村,紧盯深度贫困人口,积极汇报沟通,主动衔接配合,着力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李秀娟在介绍全省目前帮扶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她指出,要创新帮扶措施,实现“三个转变”,从各自为阵向合力攻坚转变、从单打独斗向资源共享转变、从送钱送物向用好政策转变。要靠实帮扶责任,各帮扶单位要选好配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强化派驻地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村户精准识别、党的惠农政策宣传、既定帮扶措施落实、下情上传等工作。要聚焦工作目标,最终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临洮县要把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先行先试,为开展改革积累经验。

 张怀仁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在细化工作措施上下功夫,围绕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产业扶贫、保障兜底、驻村帮扶等方面聚焦发力。要在改善基础条件上下功夫,协调推进安全饮水、危房改造、道路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基础性、公共性、民生性项目建设。要在增强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帮助建强村“两委”班子,加强技术培训,引导转变思想观念,发展优势主导产业,解决好资金短缺问题。要在务求帮扶实效上下功夫,聚焦目标任务,加强与市县乡党委政府的协作,共同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