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酒泉市完善三项机制推动控编减编工作落实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21

 近年来,酒泉市编办紧紧围绕实现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上控编减编工作要求,建立完善了三项机制扎实推进全市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为完成控编减编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市编办与组织、财政、人社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的意见》,市编办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编制管理明确空编使用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没有编制部门的用编通知单,组织、人社部门不办理人员安置调动手续,财政部门不予核发工资,形成了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组织人事管理协作配合、互相监督、相互制约的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执行落实机制。制定了《酒泉市机构编制管理实施细则》,对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审批核准和审批权限作出了明确规定。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设立机构、增加编制、核定领导职数等事宜,由编办一家受理、一家承办,先经编办研究提出意见,再提交编委会研究审定。设立机构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撤多建少”的原则,科级机构设立一律由市编委审批,县级机构设立一律报省编委审批,彻底杜绝了违规设立机构、违规增加编制、违规核定领导职数的问题。

 三是建立预测监测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作用,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控编减编情况进行预测和监测,及时掌握人员变化信息,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对控编减编情况进行分析预报,通过落实空编集中统一管理、自然减员编制预安排等措施,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能。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