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平凉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来源:平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20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管理,确保信息准确、规范,近期,平凉市编办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和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排查纠错工作,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登记信息不断完善。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顺利推进,市登记局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上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并及时将通知转发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详细部署信息排查纠错工作,对排查纠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做法,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二是严格排查纠错为切实提高排查纠错工作水平,市登记局按照国家省上有关要求,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的重点、方法和步骤,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对登记管理系统中导出已登记注册的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数据列表,对照实际情况,对单位总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名称、机构性质、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经费来源、举办单位、负责人、赋码机关、状态等基本信息进行逐项对照、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录入信息错误及字段内容缺失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错误信息和字段内容缺失的,及时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的录入数据整理永久信息修改等功能,进行更正、补充和纠错,确保排查纠错不留死角。目前,全市梳理、排查、核对事业单位信息数据2328条,机关群团数据510条,修改完善348条,确保了信息数据与符合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机关群团总数一致。

 三是强化后续监管为持续规范事业单位、机关群团登记信息管理,平凉市编办以此次排查纠错为契机,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其他市州的衔接沟通,及时学习借鉴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本部门信息登记管理工作机制充实登记管理力量,建立分级审核工作机制,明确部门业务工作人员信息录入审核和登记机关人员审核职责,加大登记信息初审力度,严格信息审核把关,最大限度减小登记事项错误率。严格按照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细则,持续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督,有效提高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